Saturday, March 31, 2018

商业挂帅的年代,医德是否还在?

商业挂帅的年代,医德是否还在?

因为头痛,喉咙痛,发烧和少许咳嗽,却被医生当作哮喘! 的确是有些喘,可是以上的症状难道视而不见吗?写封信给我,药也不给,硬把她当作哮喘医,非要我到医院去“吸气”不可。 还说他这封信你不用等排队,到达医院他们马上会给你优先处理! (说到有点像圣旨到的意思)。

到了医院,叫我到紧急处,黑漆漆啊!医务员要我等等。过后灯亮了,也不知道刚才是停电还是啥事?紧急处怎么可以有这种状况呢?

吸了“气”, 等医生的到来,医生说她的确有喘,可是不是哮喘,不过这医生竟也顺手推舟说需要入院观察,我说需要吗?这么严重吗?医生说需要四个小时吸一次气,每四个小时你能带她来吗? 要是半夜你怎么来? 我说给我药吧,我每四小时给她吸。

最后医生还是让我们回家,给的药也不过是退热药,感冒药和咳嗽药 !

重点她不是哮喘 ! 这两位医生都以“喘”来说话,有没有缺医德呀? 一字不提发烧感冒这回事 !

话还没说完,上面的第一个医生我会把他的 “圣旨” 当作最后的约定 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